唾液菌

博启。

【佣冒无差】一个普通的生日

现PA,情人节cafe设社畜佣收留没去庄园所以精神状态还不错(?)的内向自闭辍学溯洄冒故事。有杰约CB表现。


======


        库特一觉醒来,时间已经接近中午。虽然今天没有工作,但自己并没有关过闹钟,或许是奈布起床的时候顺手把自己那个也关掉了。

  他爬下床打开冰箱,里面连一个鸡蛋都没有,只剩下一些酸黄瓜和能看见瓶底的巧克力酱。库特有点奇怪前些天还有不少鸡蛋,怎么这么快就就吃完了。

  关上冰箱门,库特注意到留言板上多了张纸条:在家等我,我会早下班。

  奈布工作的执事Cafe最近好像在忙情人节主题活动,从情人节前一直持续到两个星期后的白色情人节。因为收入的关系,库特从未考虑去那里就餐。但是今天突然没由来地想要去看看。

  正好,奈布要早下班,吃完或许可以跟他一起回家。

  但库特去到Cafe后没能见到奈布。一进cafe他便被大堂里衣冠楚楚的杰克和约瑟夫热情接待,安排到店内一处隐蔽的卡座上。或许是被免费苏打水和过分的亲切的态度冲昏了头脑,以至于库特没能注意到“扔骰子”这一活动并不在cafe菜单上,输一次骰子就得点一次菜的规则也没有写在任何地方。很快他就欠了五十盘点餐,杰克和约瑟夫这才凶相毕露,一左一右架住库特逼迫他在追加单上写下五十份餐点。

  无奈的库特只好看了看菜单。每位执事都挂名一道招牌菜,同样的冷冻半成品稍加改造,添上一些意味不明(甚至有点恐怖)的调料和印着花纹的糖片,价格便远超自己自己平时光顾的快餐店,看得库特直冒冷汗。但迫于杰克和约瑟夫的淫威,他只好点了五十份“奈布特制情人节嫩煎鸡排(附巧克力酱)”。至少奈布的鸡排看起来是正常的,要不要沾巧克力的决定权还在自己手上。

  拿到追加单的约瑟夫笑眯眯地离开了,而杰克仍守在库特身旁防止他在出单前逃跑。在库特祈祷鸡排味道不会太奇怪的时候,随着一阵脚步声奈布从后厨冲到大堂,他看到站立着的杰克,一副“你小子涮我?”的表情气势汹汹地冲了过来。杰克一看大事不妙,扔出雾刃向店门跑去。追击的奈布看到卡座上的库特时愣了一下,但还是立刻掉头往杰克的方向追去了。

  “咳咳,让您见笑了。”骚乱过后约瑟夫不知从哪冒了出来,一手摁住库特的肩膀一手拿着半米长的小票。随后约瑟夫向库特解释厨房目前空无一人,厨房值班的奈布刚刚跟着杰克出去了,所以他的餐点会以冷冻包装呈上。一袋没有开封的商业装鸡排正好内含50份,两大瓶梅洛迪牌巧克力酱可以制作50份沾酱,还有五颗西兰花两根胡罗卜一大袋小番茄和一小盒印花糖片用来制作装饰物。库特需要立刻支付448英镑领走他这一大框冷冻大餐。

  寄人篱下的库特哪来这么多钱。

  一个小时后奈布清洗干净回到厨房,库特正在和成堆的盘子作战斗,洗洁精打出的泡沫多到从水槽里溢出来。奈布绕开积水,到一旁的灶台开火,把收集好的边角料放进锅里煮了起来。库特有点尴尬,不知如何向奈布解释,奈布却先开了口。

  “我把杰克揍了一顿。约瑟夫没能揍成,他否认和这件事有关,杰克也晕过去了,我没证据。”

  “噢……好,谢谢。”

  “为什么来这里?我说了我会早点回去。”

  库特洗碗的手停了下来,他也不知道该如何解释自己这一时冲动的行为。不过奈布没有追问,也没想听到答案,甚至没有转过头,只是静静地搅拌着锅子。库特也低下头继续搓着那些没完没了的盘子。

  热汤冒出泡泡,发出诱人的香味。奈布盛起一碗递给库特:“先吃点东西,员工餐。”库特这才想起自己从起床就没吃到东西,只喝了一杯苏打水。他接过碗,拿了根洗干净的勺子慢慢吃了起来。奈布也拿起汤勺,就着锅吃了起来。

  关火后的厨房安静地有点渗人。

  “不够的话,冰箱里有蛋糕。本来想带回去的。”

  “……好。”

  “你今天不讲故事吗?”

  “……”

  “好吧。”

  两个人继续静静喝着汤。库特喝完放下碗,打开冰箱寻找奈布说的蛋糕。拥挤的冰箱里堆满了商业装食材,门前一袋50份装鸡排压着一块扁扁的蛋糕。

  库特赶紧拿开鸡排,把那块隐约还能看出写着“库特生日快乐”的蛋糕端出来。

  这下奈布有机会找约瑟夫算账了。

评论(1)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